网站首页 疾病预防 大众保健 疾病康复 健康节日 药品常识 意见反馈
 
搜索:
 
  做菜时葱姜蒜椒别乱放
腹泻时别吃大蒜和蔬菜
吃饭多咀嚼牙齿不长龋
深色蔬菜营养价值更高
每顿七分饱健康缓衰老
蛋白粉最好别随便去吃
喝牛奶忘细节嘴易发臭
多吃蔬菜稳定孩子情绪
牛奶朱古力可增强记忆
饭后喝菜汤防病益健康
时尚不能以健康为代价
促进食欲不宜多加味精
含服蜂蜜对口腔溃疡有效
多吃西红柿减少你皱纹
饭后立即刷牙有害牙齿
午餐吃红薯可防钙流失
咳嗽,需要对症吃水果
吃蘑菇有利于强健骨骼
人体抗病存在三道防线
喝酒前后的不同饮食
桂皮等香料对健康有益
喝凉开水止咳效果更好
食补维生素应取之有道
一个月内别打两种疫苗
小儿爱做鬼脸可能患了鼻炎
吃松子可有效降低食欲
远离亚健康的十条建议
海藻提升肠道解毒功能
烤肉挤点柠檬汁更健康
樱桃萝卜别和水果同食
常喝黄芪粥人老无病忧
红酒对抗牙周病很有效
看电视超三小时易得病
用玻璃杯饮水是最安全
适量饮酒并非人人有益
创可贴并非创口都可贴
老年人操心过度也是病
结核病人请别吃无鳞鱼

维生素E过量能致癌

  近年来,维生素E特别受中老年人的宠爱,他们用维生素E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防癌抗癌和抗衰老,但该药并非多多益善。

  适量服用维生素E有抗癌作用,但如果摄入过量的维生素E反而有诱发癌症的可能性。这一重大发现是由日本三重大学医学院的川西正佑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经过长期的研究证实的。川西教授
他们在白血病患者的细胞里加入相当于正常血液10倍量的维生素E,经过培养,发现DNA里有与致癌有关的损伤。川西教授指出,维生素E致癌的原因是由于维生素E形成的氧化物损伤了两种构成DNA的胸腺嘧啶和胞嘧啶。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以29000名吸烟者为对象进行了临床试验,摄入β胡罗卜素(体内可转化成维生素A)肺癌的发生率却上升了18%;服用维生素E却使前列腺癌和直肠癌的发生率下降了。但在试验中也发现,维生素E与β胡罗卜素相同,有抑癌和致癌双重作用,关键在于摄入量的多少。川西教授说:“不能否认维生素E有抑制癌症的作用,但摄入量过多将会产生副作用,有可能诱发癌症。希望那些认为服用维生素E越多越好的人,特别注意遵照医嘱。”我国学者认为,服用维生素E不宜超过每日3次,每次100毫克。
 

来源:现代护理报
 
  版权所有 © 1998-2006 东亚医讯(北京)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